跳到主要內容區

常見問答

常見問題

Q1什麼是工業人工智慧?
A
:工業人工智慧是指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工業領域,以提高生產效率、品質、安全性和可靠性等。例如,可以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大量的生產數據,以幫助企業優化生產流程和預測設備故障。此外,人工智慧技術還可以用於自動化生產線上的某些任務,例如品質控制和物流管理。

Q2關於工業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
A:工業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附屬於明志科技大學人工智慧暨資料科學研究中心,致力培育AI+X的跨領域人才(AI 是人工智慧技術, X 是指其他領域技術)。
 由深知如何將人工智慧與工業領域(例:工程管理、化學工程、物聯網等)結合並運用於實務上的師資們成立,並規劃課程及學習方向,期能培育學生畢業時即具備將 AI 技術應用工業領域的即戰力。簡稱IAI學程。

Q3: 學士學位學程跟科系差別?也是有畢業證書嗎?
A: 學程與系是一樣的層級,不同的是一般的系都是以單一領域,學程是以跨領域的課程設計為主,較具彈性。同樣會有學位證書,和系沒有差別。
 

Q4:IAI學程畢業後的未來發展?
A:本學程學生畢業出路主要包含資料分析師、資料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AI 應用工程師等。或可選擇就讀相關領域研究所、博士班。

Q5IAI學程畢業門檻有哪些條件呢?
A:完成本學程及學校畢業門檻即可畢業,學校畢業門檻可洽註冊組。

    本學程門檻大致上來說有參加校外競賽、考取證照、發明專利等方式並取得相應點數即可畢業。詳細可洽網站公告之專業能力畢業門檻實施要點。

Q6要如何借用IAI學程的儀器設備?
A: 請直接找技士填寫借用表,有其他問題洽詢技士。
 

Q7IAI學程有需要買平板或桌電嗎?有沒有建議的規格?
A:IAI學程有提供雲端運算設備,請洽技士徐小姐。若更高規格須求想自行添購,可詢問老師。

Q8: 如何聯繫IAI學程?
A:電話:02-2908-9899 分機 3080

    E-mail
liwei1225@mail.mcut.edu.tw 
   
位置:24301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

Q9: IAI學程地理位置在哪?
A:位於明志科大創新大樓3F。
    創新大樓地址:24352新北市泰山區南泰路1-1號

Q10: 交通方式為何?
A:
請參考明志科大交通資訊,連結如下:
https://www.mcut.edu.tw/p/404-1000-26107.php?Lang=zh-tw